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广义上讲,有两种类型的投资者:那些希望短期受益的投资者,他们希望从每周,每天和每小时的涨跌中受益,而那些长期投资者则希望从更长的周期中受益。 例如,我计划在退休之前一直持有自己拥有的股票,因此我不会将重点放在短期上。 

 

的确,除了寻找似乎市场反应过度并保持谨慎的地方以外,我对短期投资者没有任何有用的建议。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面临挑战时更不要灰心。

 

在股市中,有一种普遍的模式是,当股票下跌时,人们就会灰心并出售。然后,当股票回升时,他们已经卖出了股票,无法从未来的股价上涨中受益。当然,每个投资者都必须选择自己的策略。但是有时候,最好的长期投资策略是深呼吸,然后什么也不做。

 

 

网易研究局·大师X他山石:各国疫情不断蔓延,您认为会对全球经济造成哪些影响?政府应如何应对?

蒂莫西·泰勒: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中国确诊病例总数保持不变,而世界其他一些地区,如韩国,意大利,伊朗及其他一些地区的病例数却急剧上升。对于整个世界来说,这种流行病似乎有可能在变得好转之前变得更糟。

IMF曾在去年秋天预测,全球经济增长将从2019年的2.9%增长到2020年的3.2%。但是,他们现在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低于2019年,尤其是2020年上半年的增速更会慢一点。

 

但是没有人真正知道经济影响的形状是否像字母V那样——急剧下降然后急剧反弹——或者更像字母L那样变化,即急剧下降然后出现一段时期的停滞。

 

政府需要在两个领域做出回应:公共卫生和经济复苏。

 

在公共卫生领域,当前的挑战是防止病毒传播,这包括从洗手之类的小步骤到更大的步骤等所有步骤。在意大利,大型足球比赛在空荡荡的体育场馆前进行。在美国,华盛顿大学现在计划至少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将所有课程都实现线上授课。另一个挑战是确保那些因病毒而重病的人能够获得及时且得力的护理。

 

从经济角度来看,政府可以让企业和群众更有效地去获取自己所需要的物资。对于美国和中国来说,这也是寻找缓解贸易紧张局势的好时机,而这种贸易已经承受了冠状病毒爆发的巨大压力。

 

 

网易研究局·大师X他山石:很多企业在疫情下长时间停业遭遇现金流危机,您认为这些企业在疫情中应该如何自救?

蒂莫西·泰勒:企业在这种流行病中自助的能力有限。有些员工可以在家办公,但是总有一些岗位,比如快递和工厂需要实际的工人。

 

美国商学院有一条古老的规则,那就是当一家企业面临巨大问题时,目标应该是立即接受所有痛苦。 

 

在这种情况下,对于一家公司过早赶回工人,然后再次爆发该病毒,这种做法对未来发展其实并没有帮助。

 

中国政府这一点做的很好。除此之外,政府还可以通过提供其他支持,比如说贷款来在某种程度上为企业提供帮助,以便让企业和工人可以及时为他们的生产资料和必需品买单。这种情况有点像骨折的康复过程:我们不能急于康复。

 

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个困难的情况,这是一个难题,企业需要有耐心。新型冠状病毒并不像一场巨大的风暴,甚至不像一场迅速发生的地震。它似乎有可能在变得更好之前变得更糟。一些经理和员工可以在家中完成部分工作。但是对于许多企业来说,他们暂时所能做的就是提前计划,以便在他们能够恢复运营时可以尝试全速这样做。

 

 

“大师”由他山石和网易研究局联合出品。全球顶级专家内容合作洽谈,敬请联系:sarikashou@tashanshi.net

 

邀约诺奖推手泰勒

开启线上线下会议培训演讲

欢迎扫码联系客服

他山石智库(www.tashanshi.net),专注国际演讲嘉宾品牌。植根于中国市场,助力中国科技和经济发展,链接全球顶尖前沿科技、经济金融、创新创业领域专家。创始团队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阿里巴巴、财新传媒,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投资。

 

他山石与30余位诺贝尔奖得主及1000余位商界领袖、科学家、名校教授、畅销书作者建立合作,涵盖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工业互联网、生物医药、大健康、新零售、经济金融、文化创意等50多个国家重点鼓励和支持的产业领域。

 

他山石为国内众多顶级会议论坛提供国际专家,包括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天津世界智能大会、重庆智博会、贵阳数博会、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交会、阿里新经济智库大会、腾讯粤港澳大湾区论坛等。

 

他山石智库CEO李大巍(daweili@mit.edu)麻省理工访问学者、中央电视台评论员,出版《对话最强大脑:精英眼中的未来世界》及《中国经济的未来:10位诺奖经济学家建言中国经济》。

点击阅读原文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新书选购页面!

话题:



0

推荐

李大巍

李大巍

3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O ever youthful, O ever weeping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