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数字经济驯龙高手  丹尼尔·纽曼

 

      当你想到数字转型时,浮现在脑海中的可能是那些颠覆了传统行业的公司,比如滴滴出行、美团外卖、爱彼迎等,但实际上,那些用技术颠覆了自己的公司,才是完成了真正的数字转型。

 

      技术是数字转型的核心支柱之一,有研究表明:85%的CIO正在用数字技术优化自身业务。当今世界充满了AI、数据分析、云和机器人过程自动化等,公司必须跟上时代趋势。但这些还远远不够,要想在今天的市场上取得成功,公司需要进一步深入了解与数字化转型的其他支柱合作的高科技解决方案,更好更快地为客户服务。

 

      他山石专家、数字经济驯龙高手丹尼尔·纽曼,正是著名的企业数字化战略咨询师,在数字转型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和多年咨询服务经验,他曾为IBM、微软、甲骨文等知名公司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咨询服务。

 

      丹尼尔·纽曼专注于技术和数字转型,同时也重视人力与技术的结合。他在世界各地就企业的数字转型、风险管理、人工智能、5G和区块链的商用等问题进行演讲,深入研究大公司案例并经常在各大媒体上发表自己的见解。

 

      纽曼曾在《福布斯》上写到:区块链是数字化转型的最强推手,区块链将伴随着数字化转型携手并进。

 

      区块链技术的诞生解决了数字经济所面临的很多紧迫问题。如今,区块链又将成为实现数字化转型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之一。那么,区块链和数字化转型究竟有何联系?

 

      现在整理一些丹尼尔·纽曼的文章,供读者参考,或许会有一些启发。

 

  • 什么是数字转型的关键因素?

 

     区块链于2008年作为比特币的技术架构而诞生,是比特币背后的安全分类账,解决了数字经济所面临的很多紧迫问题。事实证明,除了数字货币的安全管理之外,区块链还有很多用途。区块链的安全性、数据保存以及联网功能可以规避传统的网络安全障碍,实现当代企业的信息共享要求。

 

      与以往相比,在机器学习、联网设备与分析的支持下,消费者彼此之间的沟通障碍更少。区块链的有益结构及其安全性可以克服这类互动沟通中所伴随的风险。在不受传统风险影响的情况下进行这种程度的密切沟通,就是区块链对数字转型的普及如此关键的原因之一。

 

  • 如何解决数字化转型的威胁?

现在,大部分公司的领导者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但仅18%的企业认为他们的数字化战略“非常有效”。实际上,如果无法利用区块链技术搭建有效网络连接的基础架构,一些企业则有可能无法充分利用数字化机遇。

 

例如,目前世界各地已有64亿正在使用的设备连入了物联网,每天会联系2550万新事物,但隐私安全风险、黑客入侵风险也随着这项技术的采用而与日俱增。正如《区块链101》(Blockchain 101: How This Next Big Service Will Change The Future)中所述,区块链为信息共享创建了更高的安全场所,从而弥补了云技术无法实现的功能,并远胜于单一的云技术所能够带来的功能。为充分实现物联网的潜力,就需要区块链作为底层架构。

 

而对于所有云应用以及机器学习应用来说,亦是如此。HIPAA法律、监管问题、许可证、数据验证和安全风险都是数字采用所面临的困难。只有以区块链为基础,医疗保健、金融、商业和数字经济才有保障实现数字化转型。

 

 


 

想邀约这位数字经济驯龙高手丹尼尔·纽曼,可以扫码联系他山石客服

 

他山石智库(www.tashanshi.net),国际演讲嘉宾第一品牌。植根于中国市场,助力中国科技和经济发展,链接全球顶尖前沿科技、经济金融、创新创业领域专家。创始团队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阿里巴巴、财新传媒,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投资。他山石与30余位诺贝尔奖得主及1000余位商界领袖、科学家、名校教授、畅销书作者建立合作,涵盖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工业互联网、生物医药、大健康、新零售、经济金融、文化创意等50多个国家重点鼓励和支持的产业领域。他山石为国内众多顶级会议论坛提供国际专家,包括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天津世界智能大会、重庆智博会、贵阳数博会、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交会、阿里新经济智库大会、腾讯粤港澳大湾区论坛等。

他山石创始人李大巍daweili@mit.edu,麻省理工访问学者、中央电视台评论员、出版《对话最强大脑:精英眼中的未来世界》及《中国经济的未来:10位诺奖经济学家建言中国经济》。

 

 

话题:



0

推荐

李大巍

李大巍

3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O ever youthful, O ever weeping

文章